Tuesday 11 August 2015

我对我国社运遊行的看法


有一点我需要详细道明立場,行动党是俸行民主社会主义路線,我们是需要通过议会民主推翻政府,而不是通过街头暴力的手段夺取政权。因此,不要以為上街后我国政权就会更迭,那不是行动党的目标。

我们支持干浄与公平联盟上街表达不滿,从而引起人民关注,能夠通过社会运动传达改革讯息。这点我必須说清楚,不然会有一些支持者说行动党軟弱,无胆与政府硬斗。我们追求的是和平政权轉移,这也是民主社会主义所跑的路線,然而在议会厅內,我们的议员从來沒有軟弱,他们代表人民踢爆执政者的醜聞,潘俭伟接到子弹也从來沒有噤声。

时下流行说不要遊行成為两集合五点散水的慣例,但是我纳悶的是,多留一天也是要散水啊?

很多人都响往欧美国家是長期逗留在街上、瘫瘓城镇迫使政府倔服的方式來迫使我政府附顺民意,但是我个人认為由于人文环境、人民政治思维与西方国家不一样,因此我认為此举並不能在我国取得成功。

我欣賞及认同 bersih1.0 的概念,集合后朝向皇宮呈交备忘錄,呈交后宣佈解散,而出席的人数就是向执政者施压的最好武器。

当人民深深的了解到我国面对的困境以及达到更迭政府的方式后,我们就可以把握下一屆大选用手中的一票推翻国陣,这当然包括巫统马华民政国大党。我们不要此刻配合老马的步伐,以人民力量迫使纳吉下台后,再換巫统任何一人上台,情況都不可能好轉。

所以,我们要达到一次的改朝換代,要像台灣那样,国民党做不好,換民進党,民進党陳水偏贪污,再換国民党,我们要像这样的政党輪替,政党才会把人民看成老板般的尊重民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