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December 2019

马华沒有资就爪夷文字发表意见


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日前针对华小国文中课本爪夷文字介绍一事,再进行炒作。

王晓庭在今年八月爆发爪夷文字事件中,是马华当中首当其沖,第一位围攻火箭的领袖,我还记得她走到蕉赖康乐花园夜市进行反对华小国文课本加插爪夷文字签名运动,一时间好像变成华社的发言人一样。 

可惜的是,当彭亨州国阵州政府在州内强制所有商家落实爪夷广告牌的事件中,王晓庭变成了哑巴,马华上下变了静静,从中可以看到马华及马青完全不是就一件事情的背景进行抗争,而是把事情利用种族情绪,为了攻击敌对党而不管三七廿一的胡搞一番。

最近我看了一出短片,片中的魏家祥当着张盛闻的面前以国语大大声的宣称,马华没有反爪夷文字,因为爪夷文字是马来西亚的国宝,并指出爪夷文字在国阵还没倒台前就已在华小实行了,他还补充说当时的副教育部长是张盛闻。 

这个短片及彭亨州政府爪夷文字广告牌,王晓庭不可能没有看到,但是她选择性玩弄爪夷文字的课题,炒作华社的情绪。 

王晓庭若真的认为爪夷文字不应出现在华小国文课本内,她应当承认当年张盛闻贵为副教育部长时就犯上了错误;若她要得到华社的支持,她也应该要号召她的团队到彭亨州进行反对国阵州政府强制商家招牌加入爪夷文字的签名运动。 

马华本来就没有资格就爪夷文字课题发表任何意见,这政策本来就是从张盛闻任副教育部长时制定下来的。 我们不需要马华为爪夷文字介绍一事替新政府说好话,马华只要静静就好了,但是没想到虚伪的马华不但没有静静,还厚着脸皮就自己通过的政策为反对而反对,单单这点就看得出马华连基本的政治道德也没有。

我奉劝王晓庭,在还没有发表言论前请先检讨马华这些年的行为举止,彭亨国阵州政府强制爪夷文字招牌一事还未解决之前,别强硬的把反对爪夷文字的英雄形象套在自己身上 ,然后面对补选时为了讨好马来选民时又变脸说不曾反对爪夷文字。

政治没有道德,人生就不光彩。

黎潍裮
行动党雪州莲花苑州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