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December 2016

我国真的会破产吗?


文:黎潍裮 

最近有一位经济专家高调指出,那些在台上高喊国家会破产的反对党领袖,全都是白痴。

他以一般人都听不懂的词汇道出了种种数据,然后再根据他所提出的数据宣称国家不可能会破产。

而现实中,一般上平民百姓不难从日常生活所面对的问题,感受到百物上涨、马币狂泄而带来了负担沉重的生活品质。

有人比较国外日常用品的价钱,不管是日常用品、汽油或是屋价,从数据中不难发现,我国比起国外,还属于较廉宜的程度。

然而我个人认为,我们不能够只比较开销却忽略收入。

新加坡月入两千五百新币的年青人,他们享用鸡饭是新币两块半,我国月入两千五百令吉,但是鸡饭却卖五块半令吉。然而,我们不能只看到新币两块半折回马币为七块半令吉这一面,而忽视薪金两千五百新币其实等同七千五百令吉的实况。

就拿新山产业来说,此地的产业受到中国及新加坡争相抢购,因为在他们眼中,新山屋价比起他们的国家的地产是非常廉宜,可是偏偏一般国人就是负担不起。

柔佛州苏丹也因为太多年青人无法获得银行贷款而建议成立柔佛银行,以贷款方式协助时下青年购置自己的房子。

州政府成立银行固然是个好建议,但是刘镇东同志则认为若其业务专注在中小型工企业贷款会更佳。其理由很简单,时下青年不能取得商业银行的房屋贷款,不是因为屋价过高,而是收入过低,若任何一个工企业需要政府的贷款来取得更好的发展,州政府的银行在考量了其计划书后,获得州银行资金上的支持,进而需要吸纳更多本地人才加入发展的工作,就业机会才会因此而提高。

国阵漠视发展

我国政府从来没有在这方面给予人民更大的空间提出建议,也从未为这方面进行调整,我希望看到的是政府提高人民收入的政策多过政府提出的惠民礼物。

百物上涨、马币疲弱,我看不到政府有任何行动来制止这些问题,我只看到他们为了讨好国人而发放似有如无的一马援助金,然后到国外举债填洞。

若某人好吃懒做,只以借贷过活,请问他的未来会有什么结果?

同样的,一个国家没有好好的规划发展,只会贪污腐败,然后借贷填债,这个国家未來会有什么结果?

马来西亚会破产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政府把领取公积金的年龄,从五十五岁改为六十岁;明年的医药津贴砍了三亿令吉。从以上两项动作中知道,国库的确明显的缺钱,而政府除了没有好好的向国人解释外,也没有提出一个很好的方案,以解决我国在经济上所面对的问题。

【摘自火箭报12月刊第24页】
欲阅读更多内容,欢迎点击以下网址订阅:
http://bit.ly/huojian
价格(包含邮费):
1年12期 - RM48
2年24期 - RM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