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505后,国阵依然以霸权姿态巩固政权


第十三届大选过去了,首相说那是华人海啸、《马来西亚前锋报》问华人还想要什么、前大法官的“对华人报复论“、玛拉大学副校长要求废除华小淡小等,这些看似不利华社的言论一直不停的在各种场合由不同层次的马来人争着发表,而马华也试图通过不入阁的决定来合理化不为华社服务的态度,以让华人尝试到不投马华的后果。

而国阵及马华所作出的行动,主要是试图让华社认为国阵已经不再乎华人的支持,有人什至怛心没有马华在朝,华人将会在马来西亚变得没有地位。

然而我却持有不相同的想法,308后,由于国阵无法取得三分之二国会优势,阿都拉被迫下台。505后,国阵一样无法取得三分之二国会优势,我们拭目以待,今年尾的巫统党选,纳吉是否可以禅联巫统主席一职。

倘若如我所预料,纳吉将会为无法取回国阵的三分之二国会优势而暗然下台,那华人的地位也将会继续受到重视。

原因在于国阵需要华人的支持才可以重获三分之二国会优势,不管巫统愿不愿意,下一任首相若不想成为一届首相的话,讨好华人是政治现实。

而我个人认为,国阵唯一可以在下一届大选取回三分之二优势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国泰民安,而不是打压异己。308后,我期待的是国阵与民联比赛政绩,可是我看到的是国阵的变本加厉。505后,我以为国阵会吸取308后的教训,能够痛定思痛、痛改前非,遗憾的是,他们依然是在打压异己,以恐吓行为来继续捍卫巫统的霸权。

在505后,若国阵依然以霸权的姿态来巩固政权的话,我看到国阵注定在下一届大选下台的结局,因为打压、恐吓对于新生代已取不了任何作用。我们国家的未来主人翁,在505后將会不畏强权繼續走过十多场的黑色集会,而他们会在下一届大选与70、80、90后结合,把支持民联的票数推向60%,届时不管国阵所划分的选区如何的不公平,改朝换代的愿望将会实现在占大多数的国人眼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